A Song of Ice and Fire
Person of Interest
Marvel

In Our Memory·1

乔拉与丹妮

愿来生能爱上你,我的骑士  

1.

一切都结束了。

他手中的长剑砰然落地,身体控制不住地跌倒。

他能感觉到生命从他手中流失,万物从他身边逝去。远处,太阳正在升起,临冬城正在苏醒。

2.

他看到自己的女王伏在他身上哭泣。他想像以前一般轻轻地去抚摸她的银发,安慰她,告诉她生活还会继续。但如今他已经抬不起手了,只能听着她的哭声。

“我好痛。”他轻声说。他还想说更多的话,告诉他的女王要相信提利昂·兰尼斯特,和琼恩·雪诺好好活下去,拿回属于你的王座,以及最最重要的“我爱你。”

但血液涌上了他的喉咙,使得他再也说不出话来。

“我爱你。”他只能在心中轻语。

3.

他在死去,他能感觉得到,他再无法看到,他的女王登上王座。

但在他内心深处,她还是那个公主。银发紫眸,身穿轻纱,穿过花丛,向他走来。

“再见了,我的公主。”他闭上眼,感受着冬日早晨的阳光照在他身上。“再见。”

4.

他死了。

她伏在他身上,感受着他的身体逐渐变得冰冷而僵硬。

她的乔拉,永远地离开了她。

5.

她早已忘记她上次哭是什么时候。

自从她成为了一个女王,成为了卡丽熙,成为了龙母,她便再没哭过了。

当他们来找她时,她的泪已经干了。她看着士兵们将乔拉的尸体带回临冬城,与其他战死的人们安放在一起。当所有人开始欢呼雀跃时,她的心还在流泪。

6.

她亲手点燃了乔拉的尸体,看着青烟升起。

“再见,我的骑士。”

“再见,乔拉。”


评论
热度(1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Genèse | Powered by LOFTER